挽回前任期间怎么聊天?6个沟通的小秘密

挽回前任过程中,掌握正确的聊天方式是非常重要的。

聊天这件事要分人,看气场和氛围,根据具体情况随意应变,没有什么可以直接套用的公式。

不少人以为聊天就是话术套路,到网上找模板,那些语录油腻到我能用脚趾抠出三房两厅。

还有人迷信所谓的“三三三聊天法”,分三次,隔三天,不超过三句,算了吧。整得煞有介事,故弄玄虚,都是忽悠小白的。真的烦你了一星期聊两次都嫌多,聊得兴起我都会主动找你。

早在公元14世纪的奥卡姆剃刀原理就提醒我们,别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要学会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做。

聊天本来就不复杂,心态和技巧,概括全了,整那些花里胡哨的没用。

心态问题常见的就是不敢聊,或者不想聊,傲娇,要求对方主动。这个基本无解,自己克服。想要的东西不主动争取,失去不是很正常吗?

还有是需求感爆炸,控制需求感可以看前两天的推送→

至于技巧能聊的就太多了,抛砖引玉说几个注意要点,作为沟通思路的参考吧。

1.破冰

 

多数情况下刚联系都要经历一个略尴尬的开端,算是破冰阶段。

就算你们没经历断联,由于身份已经发生转变,联系是会有点怪的,找不准边界和定位是常事。

因此迈出第一步是关键,除了先做好心理建设,态度上也要表现得平和友好,不卑不亢,不傲气,也别舔狗。

心理学上有个“最小兴趣原则”可以解释这个道理,在感情中兴趣较低的一方掌握着更多的主导权。

别一上来就表现得特别殷勤,越是讨好,越不被珍惜。

以日常和口语化为佳,先通过朋友圈动态评论做个铺垫后再联系也可以。

 

2.时机

出门游玩都会选个好天气的日子,没有人会特地挑个打台风的日子出游。

同样道理,抗拒度高,全身散发拒绝气场时,任你能舌灿莲花都没用,对方否定的是你这个人,和你说了什么没有关系。

很多人不挑时机,因为他们认为等不了,大不了卑微一点,拿出诚意去道歉。

没有用的,你真的不必为了缓解内心的焦虑而去做些什么,该消停的时候就消停,瞎操作只会绕更远的路。

另外如果前任已结交新欢,也不是不能联系,但有顾忌是难免的,时机更要挑好,比如约会时,不搭理你才是正常的。

聊天的时机选得好就相当于成功了一半,这是可以掌控的变量。当然每个人习惯不同,利用你对对方的了解去挑时机,经历几次摸索试探是难免的。

 

3.话题

在话题的选择上,不用花太多心思去纠结。刚才说了,重点不在话题,在于时机,以及你表现出来的态度是如何的。

共同话题永远是安全选项,用不着刻意迎合,尤其是选一些对方明知道你不会感兴趣的内容,那又回到舔的行列了。

真正高价值的对象,追求者自然众多,你喜欢的人同样有别人喜欢,不要归队到对方追逐者之一,你会从正选沦落成备胎的。

话题这个没太多需要深究的,只要你不踩雷,不选对方明显讨厌的、不感兴趣的话题,不迎合,做到这几点就足够了。

 

 

4.情绪

情绪的意思,不是让你带着情绪去聊天,而是指你要更多地关注对方的情绪。

情绪比聊天重要,氛围比话题重要。

还是举例说明。

这类回复还是挺常见的。不能说有错,但过于追求安全和逻辑性,怕得罪对方,想表达安慰,结果就是平淡,成了一句正确的废话。

有心人会留意到这其实是一个不错的挽回窗口,对方通过主动抛向你话题,给你关系升级的信号了。

给你机会不中用,下次就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了。

正确的回复方式,是这样的。

这类回复容易博得会心一笑,忙也忙完了,被骂也骂过了,还能骂回去咋地?赶紧忘掉不愉快的事情,至少在今天的结尾留下快乐的回忆才是最重要的,没什么比干饭更能让人有劲的了。顺便对方还能吐槽发泄压力,你又多了个约出来的机会增进感情。

都是成年人了,不用你教对方做事,吐苦水也不是真的想要逻辑上的建议,用不着你去告诉他该怎么办。

比起提建议,还是关注情绪重要得多,

 

5.倾听

你想成为一个会聊天的人,让前任愿意和你聊下去,那么首先就要学会倾听。

就这?不就闭上嘴听人说话吗,有啥难的。

大部分人还真的做不到。做不到的人,一半源于无知,一半源于傲慢。

倾听意味着放下已有的想法和判断,把对方说得话语原原本本地听进去。

然而实际过程中,有太多人急着提供建议,或是说出自己相似的,有过之而无不及的经历。

前者是想提供帮助,博取好感;后者是想通过建立同盟获得身份上的认同感,拉近距离。

可是两者殊途同归,都给对方造成一种感觉是:你不在意这场谈话,不尊重我感受,而且自说自话。

实际上你要做的很简单,认真听,不时给予反馈,以身体语言告知对方你很重视这次聊天就可以了。

6.淡然

淡然和隐藏需求感有些相似,但重点想说聊天的结尾部分。

有的人聊天过程整体氛围不错,偏偏在最后不舍得结束,非要聊到对方借口洗澡下线为止。

一场小小的对话,其实也是遵循着峰终定律的,过后对方想起,只会记得高潮和结局。

既然聊得不错,那么在高潮部分戛然而止,比狗尾续貂去强行延长对话效果就要好得太多。

害怕没有下次,总是想乘胜出击,要是能顺势提出复合就再好不过了……这些都是挽回者焦急的表现,结果反而毁了这次聊天。

找准时机由你主动结束对话是最好的,结束要果断,点到为止。

“嗯”“哦”“哈哈”之类可回可不回的消息,或表情包,可以直接默认为对话结束信号而不回。

尽量给对方留下意犹未尽的感觉,下次想联系,聊起来就更顺利了。

挽回前任期间的聊天是贯穿整个挽回流程的重中之重,不仅影响到印象转变和关系升级,要是在对方给出窗口的时候没有及时抓住,下次要等机会就不知要到什么时候了。

相对的,你们能聊起来就说明有关系升级的机会,掌握正确的谈话技巧(注意是技巧,非套路),结合具体到对方的性格特征,你们的具体情况等好好去聊,就很有可能利用一两次的关键对话让感情迅速升温。

挽回别怕主动联系,做足功课,带着放松的心态去灵活应对即可,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