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后想挽回前任该怎么找话题聊天?

很多人想知道分手后该怎么找话题聊天,把前任“聊”回来。但是从结果来看,他们不是在找话题,就是在尬聊的路上越走越远。

为什么哪怕和陌生人都能聊上几句,对着前任就没话好说了?

因为身份不同了,就算再不愿意承认,你们经历过一次分手,聊起来是没那么随心所欲的。

本来聊天就是很放松的一件事,现在变得和写作文一样,还得考虑对方会给自己如何评分,能不累吗?

我们必须得承认和前任聊天本来就不容易。

当然有时候前任是故意冷漠的,不是对话题不感兴趣,是不想给你制造希望,总之你知道,尬聊会存在,和话题关系不大,和身份关系最大。

 

 

但是别被吓倒了。

身份角色不是固定的,你知道现在的距离在哪里,不去越界就可以了,能聊就有机会。

同样是尬聊,有的人觉得和前任聊起来感觉空气都要凝固了,一定没希望;有的人觉得ta还能和我聊天,一定没放下。

这两种想法都太走极端了,加入了太多无端的猜测。

事实上,前任和你尬聊,就只能说明你们身份尴尬,但是ta并不讨厌和你聊天。

因为真的讨厌一个人的时候,ta完全可以不回复,删好友,甚至加上拉黑的。既然没有那么做,还会回复,说明对你不讨厌。

但是不讨厌等于喜欢吗?也不对,ta可能是无聊随便说说话,也可能是出于礼节,还有个别是养备胎,无论哪种都说明不了喜欢。

所以自己不要去添油加醋妄加猜测,聊天就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交流过程,其他没有了。

在和前任聊天的时候,还有两个方面要注意。

一、频率。

聊天频率的高低,取决于对方接受你多大程度的接近。当前任和你聊天三句不离洗澡的时候,你就该明白,ta是在以自己的方式拒绝你了。

和话题无关,你应该识趣少聊一点,比起尬聊,控制好聊天的节奏更有助于让关系升温。

二、舒适感。

聊天是情绪交流,或者用我们的话来说,是情绪价值互换的过程。

为什么你想和对方聊?因为你喜欢ta,放不下想挽回,能聊就是开心的,你能从聊天这件事情上收获情感价值。

但是,为什么对方愿意和你聊?

除了刚才提到的礼节性回应,因为无聊等,你还需要让ta对和你聊天这件事充满期待,换句话说,你要在聊的过程中,体现出你能给予的情绪价值。

这就是情绪价值的互换。你要想办法去带动对方的情绪,适当地做出引导,让ta有兴趣和你聊天。

 

 

最后想说,大家不要把挽回过程中主动聊天这件事情看得太重,诚然主动是必要的,聊天也是交流提升感情的一种方式,但它不是全部。

分手会有原因,如果不正视分手矛盾的解决,光想凭聊天就能把感情聊回来,是不现实的。

挽回感情是一个解决问题的过程,而你们分手的问题,我相信一定不是“不会聊天”,分清主次,着重去解决你们之间存在的问题,才是挽回的本质和关键。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