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被分手?其实不突然

突然被分手,失恋有时来得让人措手不及。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感情没问题,一切在按部就班地发展着,怎么突然就分手了呢?

其实感情的事,所有的无疾而终,都是蓄谋已久。你没看出来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

相信大部分人都会认为,情侣不应该为了一点小事就分手,能分手的,都是严重的矛盾,是突破底线的大事。换言之,只要不出现这样的大事,就算有什么过错和矛盾,都是可以一笑置之的,亲密关系不会因为小小的事情就被破坏,你们的感情可以经受住考验。

可是别忘了有句话叫“细节打败爱情”。

没有哪位成熟的人谈恋爱会因为一件小事而分手,但是量变会引发质变,一堆小事聚集起来,就不再是小事。爱情是容不得沙子的,不易察觉的小细节,会慢慢将感情侵蚀。

有些关系表面光鲜亮丽的,内里早已被蛀空,经不起一点风吹草动。

是,感情不怕犯错,但禁不住你一错再错。如果恋爱太累,快乐抵不过痛苦,那么结束就是无奈却理性的选择。

 

 

面对突如其来的分手,如果想挽回要如何应对?

1.留得青山在。

突然提出分手的一方,通常会把过错归结到自己身上,提出不过分的小要求,例如保留联系方式,对方多半是会接受的。

但是如果你想直接要求对方收回主意,从经验来看不太现实,既然分手往往不是临时起意,蓄谋已久的考虑,不会因为你一两句话就被心软打动,撤回前言。

所以不要哭闹,让对方稳坐在负责结束的“坏人”位置,你作为受到伤害的一方,可以提出的小要求是“继续当朋友”,即使只是为了不被纠缠,答应的机会都很大。

这么做一方面体现了你成熟的爱情观,另一方面,也为之后的挽回铺平了道路。

顺便说一句,就算你不答应又能如何呢?分手是对方下定决心的事情,如果能轻易挽回,就不会突然被提分手了。

2.梳理复盘过去的感情经历。

突然被分手,原因往往在细节上,挽回要有改变,但改变必须先找到方向,你要清楚到底是哪些细节让对方不满意,哪怕背负上主动分手的责任,都想结束这段关系。

一般来说,就是那些长期被指出问题,从未改变,让对方看不到未来希望的事情上。

人是会不断进步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年龄渐长,会受到各种不同的压力。也许你们一开始两个人吃饱就能风花雪月,到了一定年纪,就必须考虑结婚,孩子,车子房子等问题。

如果在面对这些问题时,伴侣一直顾左右而言他,那么时间久了就会逐渐失去信心。有的人会陷入自我怀疑,是不是自己不值得拥有,没资格提出要求。哪怕为了打消这层自卑感,有的人都会选择结束关系。

当然每一对分手的恋人都有独特的问题点,需要结合自身情况去梳理和复盘,找到矛盾核心,解决问题。

3.重新追求。

如果可以继续,没有人想分手。

你要明白,即使是主动提出分手一方,只要不是找好下家的移情别恋,其实内心都是要经历一番挣扎的。分手对你来说是失恋,对主动提出分手的人,还是失恋,甚至对方还要承担上提分手的骂名,可能还会遭到来自你情感的反噬。

因此提出分手,是真的对这段关系不抱希望了,不敢抱有希望了。

可是反过来说,这不正是说明,只要你能给予对方希望,就有可能使ta回心转意?

事实上,刚分手不久的时候,对方还是没能马上切换状态,习惯上单身生活的,如果你能先以朋友身份去接触,再加上一些朋友以上的暧昧,接下来让ta看到你切实的变化,再追一次重新复合就成了可能。

不少人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复合的,有的问题在分手前说多少次都没有切肤之痛,不会真正去改变,但是经历过一次分手,恰好就制造出了反思和蜕变的机会,有了动力去真正将问题解决。其实很多事情本来就没那么难,一直拖着,只是因为惰性,是得过且过的心态在作祟。

把分手当成蜕变的契机,再重新追求一遍吧,以改变后更好的姿态,这样的你们得以复合后,可以成就更圆满美好的亲密关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