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推拉法则,让前任主动挽回你

最高级的挽回是吸引,不是你去挽回,而是让前任主动来挽回你。

达成这个目的需要两个条件,一是价值,二是技巧

价值没什么好说的,假如说,分手后你有了一些改变,能做到让前任觉得,你仍然是TA的最优选,那TA一定会主动回来。

然而做到这点并不容易,并且考虑到每个人的自尊水平差异,有时候即使前任非常后悔,也不一定会来挽回你。

 

 

因此我们要配合上技巧。在挽回技巧上,推拉法则是绕不过的必修课。

推拉,可以从字面意思理解,推出去,拉回来。在关系处理上,一时表达出对对方的兴趣,一时又冷漠,表现出无所谓的态度。

这时候,对方就会好奇,想要知道自己在你心目中是什么样的存在,开始关注你的态度,并且会去主动做一些事来吸引你的注意,在你身上进行投入。

要完成推拉,首先得有个基础,此时要引入一个概念是框架

我们不妨理解为原则,建立框架,即建立自我的原则,并且让对方感受到你的框架是不可侵犯的。

这么做有什么好处呢?

最大的好处就是,表明你们是势均力敌的,立场是平等的。

 

 

你知道吗?92%以上的挽回者,都是自觉低人一等的。有所求却不敢提出。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摊牌,没收到回复就已经想逃得远远的。

卑微得好笑又心疼。

但是一个没能建立起框架的人,是无法对他人形成吸引的。这并不难理解,如果连你自己都不重视自己的感受,谁会在意和尊重你?

框架就是自我的原则,是对喜欢的人说“不”的勇气。体现在行为上,就是“推”。

 

 

不过,仅有“推”的动作也是不对的,太在意框架的建立,浑身充满了原则,不管什么事情都拒绝,久而久之,对方也会失去对你的兴趣。

既然你的目标是挽回,就要有“拉”的动作,推出去以后,再做些什么事情,把对方拉回来。

举个栗子。

分手后经过一段时间,你和前任已经可以像普通朋友般聊天相处了。最近TA告诉你有家新开的餐厅不错,要不要周末去试一下。

你当然是想答应的,但是为了保持框架,不会显得自己的世界都是围绕对方转的,最好还是先推开。

对TA说“周末不行,要出差”,这就是框架,从侧面告诉对方,工作比你重要,属于“推”的动作。

推完之后,可能会有点尴尬,对吧。要是不安抚一下,对方也不会好受,毕竟邀约被拒绝了,下次就未必会再主动。

因此接着马上要做一个“拉”的动作,你可以说“但你可以要求一份手信”。

*注意不要说“为了补偿,我给你带一份手信”,因为你无需表达歉意,你的框架值得尊重。

这样一推一拉之下,就会让对方产生情绪波动,但是又不会反感,只会更加尊重你的框架原则。

如果还不满足,可以再补上一句“二十块钱以内我还是负担得起的”,展示你的幽默,拉近距离,同时也是又一个小小推开的动作。由于知道你是开玩笑的,对方非但不会计较,反而会更愿意和你多聊几句。

在一个完整的推拉中,会让对方感到如坐过山车般忽高忽低的刺激体验,比起一味地顺从印象要更深刻,而且轻易地就能将气氛调动起来。

再用聊天截图举个栗子。

 

 

推拉的过程是要交替进行的,只推不拉会彻底拉开距离,只拉不推就成跪舔了,对方没有得到情绪性的满足,就不会期待再有下一次对话。

在实际的应用中,无论是推或拉,都要根据你们当时的距离去确定话语的表达程度。太过火的玩笑会显得冒犯。即使不生气,对方没能get到点,气氛也是尴尬的。

然后要记得保持平常心,推的时候不要怕,别为了掩饰尴尬就马上接上一句“开玩笑的啦”,那就没有推的意义了,而且给对方的感觉也并不好笑,整段对话的节奏就垮掉了。

节奏很重要,心态也很重要。挽回就是一场自身重塑后与前任心理博弈的硬仗,价值加上技巧足以吸引前任,让对方主动来挽回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