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恋未必是「魔鬼」,有些人正在享受它!

谈异地恋,大家多是「咯噔」一下的。

假如我说,我想聊聊异地恋。

大家内心预设,应该就会潜意识代入「如何维护感情」、「如何陪伴」、「预防第三者」这些话题框架之中。

为了避免误会,我用了比较直白且浮夸的标题。

咱们今天不准备聊那些。

聊些有意思的。

我如果跟你说,有些人是天生适合异地恋,内心需要异地恋,你不让她异地恋,她分分钟跟你分手?

而且!

即使这样,她同样会觉得异地恋是万恶之源,自己情路坎坷,包括最终自己提出分手全是因为它?

你信吗?

异地恋未必是「魔鬼」,有些人正在享受它!

我是相信的。

有两种人,非常适合,内心也非常需要异地恋。

第一种人是:比较年轻的男女。

这里的年轻,指的是人格上的,而并非年龄上的。

偏向于青春期萌动的那种唯美画风。

这些人能够从异地恋中,稳定汲取到两种,非异地恋不可提供的特性。

一个是「距离产生美」。

一个是「小别胜新婚」。

距离饱含着美学因素。

空间的远与近,心灵的远与近,互相组合,所形成的交往关系,会让某些人,对爱情的理解升华,产生一种高于实际体验的理解。

同时因为需求的压抑,小别胜新婚,条件的限制会扩大自身的欲望。

异地恋的交往过程,往往是一个压抑-释放的过程,这时候的前后差异,就如同夏日炎炎,来一杯冰镇柠檬茶的刺激。

激情的强度更高。

两者结合,欲罢不能。

第二种人是:没办法真正参与感情的人。

比如?

被别人深深伤害过的人。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你会发现一些人,看起来彼此互相喜欢,每天会聊天,会视频,花费很多时间。

却从来没有涉及过以后「在一起」的话题,见面的时间也很少,可以说是常态,一年甚至都见不了一面。

当有一些机会,可以让彼此结束异地的时候?

总是有些「阴差阳错」、「命运捉弄」让他们完美错过。

异地恋未必是「魔鬼」,有些人正在享受它!

刚说的这两种人,他们都是在「享受异地恋」的。

只不过他们自己都不会这么认为。

他们同样会认为异地恋是很可怕的,是对自己爱情的阻碍。

但!

有趣的是,在异地恋期间,他们往往没有什么大问题。

而当有一些外力,比如家长们开始逼婚,眼瞅着异地关系要结束了,感情却开始出现了磕磕碰碰。

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

可是他们的自我总结,依旧是异地恋终归是有问题啊。

哪怕他们内心隐隐中也知道,其实只要愿意,不异地完全是可以做到的。

今天我想说的一个观点就是:

有些人其实在享受异地恋,一边享受着,一边却将「锅」也甩给它。

——————————

大家好,我是欧阳长治。

情感微观点这个栏目,收录了一些我在平常在工作时,突然「想说的话」。篇幅一般不会太长,控制在千字范围内这样。

如果喜欢记得点赞,我们会收集比较受关注的话题,找时间让导师写成长文,方便大家更好理解和应用。

如果你有什么情感话题,想要听我说一说,可以在WeGo公众号的对话框中,输入:@微观点 加上 你想听的话题。

Author欧阳长治

80后、男、已婚已育。情感界相声表演艺术家、绿茶品鉴师、渣男产品售后客服、爱情豆腐渣工程质检员。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