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她)真的爱你吗?

说挽回爱情,不少人之所以走弯路,跟一个点有关系。

这个点就是:他(她)真的爱你吗?

多数的挽回者的挽回策略,其实都是建立在「他(她)爱我」、「他(她)爱过我」这样的前提下铺开的。

有时候,我会问一些学员:有没有想过,如果这个前提不存在呢?

该咋办?

就很难办。

我也偶尔在我的一些回答中,提到一个词:恋爱逻辑不存在。

明明在一起,咋就不存在了?

这样的说法,确实是让挽回者比较难接受,比较不想接受的。

但也恰恰因此,许多人在挽回的过程中会走弯路,有些更是一去不复返。

折腾半天,最终才发现,自己要解决的,不是吵的架,不是遇到的事,而是回归到恋爱之前的爱与不爱。

今天这个微观点,我只想提一些情况。

大家可以来思考下,当你遇到这样的情况,恋爱中的你,会觉得是爱还是不爱?

而它真实的情况,是真爱还是假装的爱?

他(她)真的爱你吗?

1、

非常快地喜欢。

比如网恋,聊了几次之后,对方就表现出强烈的追求意愿,甚至开始疯狂地付出,表达一种非你不可,至死不渝的态度。

2、

甜言蜜语张口就来。

“你是一个让我怎么怎么样的人。”

“你非常漂亮,非常帅气!”

“我真的好喜欢你啊!”

但有意无意,总是回避比较深层的交流,整体聊天的话题,停留在风花雪月,吃喝玩乐的层面上。

3、

确定关系前,非常迫切要你给出确定答复。

确定关系后,非常抗拒做实际推进关系的事情,比如见自己的朋友,比如见家长,比如计划婚姻。

他(她)真的爱你吗?

4、

你的要求,你的问题,在当时的反应下,他(她)非常积极。

嘴巴非常轻飘飘,总是一口承诺下来,答应你任何要求。

但过后事情总是不了了之……

总会有这样,或者那样的「合情合理」,「不可抗力」阻碍事情的完成。

5、

确定关系前,与确定关系后,对方的主动积极性,他(她)的热情程度,仿佛天与地的差别,迅速降温。

6、

在确定关系前的「主动付出」,到确定关系后,却成为了对方手中的令牌。

他(她)总会有一种说法是:我已经付出这么多了,所以你也得……你也该……

他(她)真的爱你吗?

大家不妨想想以上这六种情况。

我的观点是,有些爱情,没有那么深沉。

甚至你说对方是假装爱你,都是不过分的。

但你不能说它不对,是该谴责的。

爱情没有标准。

爱情也没有完美一说。

它可以相对平等,也可以以小博大,或者全心付出。

但问题在于,假设你要挽回爱情,应该要试着合理看待自己的感情基础。

——————————

大家好,我是欧阳长治。

情感微观点这个栏目,收录了一些我在平常在工作时,突然「想说的话」。篇幅一般不会太长,控制在千字范围内这样。

如果喜欢记得点赞,我们会收集比较受关注的话题,找时间让导师写成长文,方便大家更好理解和应用。

如果你有什么情感话题,想要听我说一说,可以在WeGo公众号的对话框中,输入:@微观点 加上 你想听的话题。

Author欧阳长治

80后、男、已婚已育。情感界相声表演艺术家、绿茶品鉴师、渣男产品售后客服、爱情豆腐渣工程质检员。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