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付心理导致分手,怎么挽回男友?

托付心理常见于女性,也被称为依恋型人格。在恋爱中拥有依恋型人格的人,通常会对另一半表现出极强的依赖性,不管快乐还是痛苦,都交给对方负责。这种心态容易给恋人极大的压力,让爱变得沉重而负累。

而一旦恋人因为觉得太累而放松警惕,有着托付心理的一方,就会以“你不爱我了”为理由去作出道德绑架。有的人还会当场提出分手,但由于这种分手并非出自本心,所以过后往往非常后悔,想挽回,但对方反而乐得轻松自在,也不愿意恢复恋人关系了。

托付心理最大的问题就在于,把改变的动力全部推向了恋人,自己从来没有努力过,没有任何成长和提升,在心理上不足够成熟,独立性和自主性为零。

我们说挽回其实就是感情生病了,需要对症下药。而对付托付心理最好的药就在于,当事人先恢复生活的自主性。

之所以突然提起这点,是因为前两天刚接手了一个案子,挽回男友的,女生表现出了极强的托付心理。而到我接手为止,她分手已经超过半年了。

这期间试过看文章自己挽回,也试过加入其他挽回团队协助挽回,效果甚微。我问她做过哪些事,因为半年时间,其实应该足够她去挽回了。

然后她说改变过发型、发过朋友圈,新学习了跳宅舞和重拾起以前放下了好久的素描……全部资料看过后,我发现了问题关键所在。

她做了所有二次吸引的尝试:断联、变漂亮、变积极、变厉害,学习更多技能,展现更多优点。尽管过程很辛苦,但她努力做到了,唯一问题就是,好像并没有因此而挽回,对方也好像对她的改变视而不见,还是停留在偶尔点个赞的地步,仅此而已。

很努力,就是没有把力气用到点子上。

这也是刚才所说的,挽回必须要对症下药。

当初他们之所以分手,是因为女生有着极强的依恋型人格,也就是说,严重的托付心理,把她的感情逼上了绝境。

要解决问题,复合,不是单纯的吸引就可以的,即便你改变再大,对方看在眼里,可能会感觉一时新鲜,但你们之前的问题一直存在,每次都会提醒他,不要重蹈覆辙。

而且人类其实是非常贪心厌旧的动物,新鲜的事物来的快,厌倦的也快。就算他会觉得可以因为你的改变再观察考虑下,过不了多久,他就会忘了这件事。因为在“改变与不变”的问题上,人类是会有惰性,更倾向于“什么都不做”的。

所以,除非你把自己从凤姐整成范冰冰,或者你忽然从230斤的胖妞,变成110斤的九头身美女。否则很难有强大的动力,去推动对方迈出复合的重要一步。

但如果你的改变,是针对你们之间问题本身而去做的,那么就可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托付心理太强导致的分手,就应该先冷静下来,恢复生活的独立性,并且在挽回过程中不断的表现出自己成熟独立的一面,重复再重复的展现,加深他对你印象的判断,让他对你有个重新的评估。

这个过程还必须要记住保持自然,不要让他觉得你在作秀,是故意让他看到你好的一面,改变的一面,否则同样无效。所以真正的改变虽然困难,但这是当事人需要做好的,也是无法逃避的——即便是不打算挽回,也要学会保持独立性,为自己的人生负责。否则再谈恋爱也难以避免悲剧收场,甚至带来整个人生的失败。

挽回也好人生也罢,就是一个不断自我成长,逆水行舟的过程,方向必须要自我把握,也不要把努力的权利托付到其他任何人身上,能为你人生所负责的,最终还是只有你自己。

如果你谈恋爱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记得改变的同时,要学会对症下药,而不只是盲目的提升,也请不要原地停留,永远保持成长,才能顺利的迈向人生新的一页。

One reply to 托付心理导致分手,怎么挽回男友?

  1. 我也要学独立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