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处理婚姻危机的小技巧

 

每一段婚姻都有低谷的时候,甚至有的会出现在度蜜月的时候。当然,婚姻危机并不是只有负面的影响,有的时候也可能会对婚姻产生积极的影响,因为婚姻危机的出现会迫使双方去面对、去修正婚姻中的各种各样的问题。

 

1、 两个人需要谈谈

 

这句话可能看起来有点使用过度的样子,但是交流是所有一切稳定的关系的核心,如果夫妻双方都已经不再和对方交流的时候,他们他们的婚姻也走到了尽头。因为构成危机的因素不会从一对情侣身上转移到另外一对情侣身上,而是会在婚姻中的两个人身上转移。交谈有助于双方承担问题的责任。从这种观点出发,交谈可以用来重新构建那些被婚姻危机破坏的信任和承诺。

 

2、不要慌,慢慢来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也许这些问题很很快的显现出来,但是它们形成期却是很长的。很多小问题变成了大问题,所以期望这些问题能够很快解决是不现实的。大多数的婚姻危机都需要花上几个月的时间去修复。许多两个人之间的联系都需要重新建立。时间的流逝也是可以带走这场危机中双方产生的钝痛,同时可以使双方了解到婚姻中到底纯在什么样的问题和婚姻中仍然存在的积极的东西。

 

3、设定期望达到的目标

 

你希望婚姻走到什么样的地步?这个问题很重要,不只是简单的问问,而是夫妻双方都应该要有相同的目标。一段婚姻不只是两个人去学习如何相处,两个人之间还有着共同的财产,共同朋友,还有可能有孩子。两个人需要学会一直朝着同样的未来目标奋斗,这个需要两个人做一些沟通。

 

4、不要恐慌

 

关于婚姻危机最大的问题是它总是一个惊喜。夫妻两人总是想方设法的减少两个人受到的伤害,但是在这总时刻就老是会出现一些不合适的选择。深呼吸。回忆当时的情形,选择适当的反应。在从震惊之中反应过来之前,不要说任何话,做任何事。恐慌的时候说的话和做的是通常不能反应夫妻之间真实的感觉。

 

5、评估可能出现的结果

 

思考你的选择。最开始的时候,把离婚当作最后的选择。这有可能是不可避免的事,但是不要刚开始的时候一头热,到了最后后悔都来不及了。你可以选择离开,但是如果之后想挽回,那可能就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更好的计划就是在做选择之前列一张表。认真思索这些问题然后评估一下你和你的配偶是否愿意花费精力去完成。

One reply to 5个处理婚姻危机的小技巧

  1. 怎样处理婚姻危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