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我太强势:女强男弱的婚姻怎么平衡?

婚姻关系中的女强男弱,通常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经济收入,二是性格因素。当经济收入呈现女强男弱时,也可能紧跟着发生性格因素的变化,并从而让相处模式也跟着改变。此时作为男方就可能会感受到自尊被碾压,争夺话语权而不得,非常郁闷。很多矛盾就是在这样的情景下滋生的。

女方也可能觉得很受伤,强不是自己的错,自己也无意去伤害,为什么到头来却成了坏人,变成了被诟病的一方?

在女强男弱的关系中,夫妻双方如果都不能很好地把握自己的心态,很容易就会因为心理不平衡而产生矛盾和痛苦,出轨和婚外情的比例也会变得更大。

女强男弱的关系要怎么平衡?如果你是女方,被说太强势,可能在伴侣心中已经积压了很多的压力与不满,也意味着,你们的关系需要调整了。

1.要有平等的心态。

关系要稳定长久,平等尊重是绝对要放在第一位的。作为拥有强势资源强大实力的一方,可能会在不自觉中行使资源带来的便利和权力,但对伴侣来说,说者虽无意,听者却有心。

婚姻中没有谁强谁弱,只有不同的分工,没有地位高低之分。家庭不是公司,不是商场和战场,不需要压力和权力,它需要提供的,只是一个疲倦后可以让两人栖息,放松休息的温馨港湾。

2.彼此独立。

良好的关系模式,应该是双方相互依恋时候,又保持着彼此的独立性。认真负责做好自己分内事的同时,信任并支持伴侣负责好他该负责的范围,不越界干涉。

退一步说,就算某件事你在看他做的过程中,发现方向方法是错的,也只能提醒,不要为他做决定,充分尊重他的自由,包括犯错的自由。

作为关系中相对的能力强者,真正表达爱的方式,是在伴侣犯错时,只要不是原则性的大错误,提醒后应该由对方做最终决定,并且做到事后不指责不埋怨,事前准备好补救举措。没有人是一开始就成功的,你要尊重他人犯错的权利。

3.区分角色。

每个人都有多重身份角色。在家里,是丈夫的妻子,儿子的母亲,也是母亲的女儿。在公司,可能是老板的经理,下属的上司。很多人无法把工作生活区分开,容易把公司的习惯带到家里。记住,不管你在公司是怎样的雷厉风行的女强人,在家里,都应该是一个入得厨房出得厅堂的贤内助。

在事业和人格上独立,在情感上依赖,这样的女人才是最可爱的。

婚姻中女强男弱的所有矛盾,本质上都是传统价值观无法适应现代社会变化的问题。大家都同意男女平等,但事实上“男主外女主内”思想仍然是大部分人心目中的主流。女强的局面,不仅戳痛了关系中男方的自尊心,甚至对女方来说心里也不是滋味,没有哪个女人是真心愿意做女汉子的。

在这种思想推动下,男人变得敏感自卑,女人变得暴躁易怒,其实都是没看清关系的本质,找不准自己的位置。不管是女强男弱,还是女弱男强,关键都是在于要懂得尊重对方,努力去维持关系的动态平衡,演绎好婚姻中属于自己的角色,只有这样关系才是稳固的,往健康的方向发展而去。

3 replies to 他说我太强势:女强男弱的婚姻怎么平衡?

  1. 女强男弱,早晚得出问题

    • 我和老公就是女强男弱,不管外人怎么说,我们依旧恩爱

  2. 跟经济实力也有很大关系,毕竟有些男的真的是太弱了,比如我前夫!!!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