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和让闺蜜说好话都没用,还能挽回吗?

后台看到有个问题,单独拎出来说说。

提问人是男生,挽回女友,分手原因是男方不成熟,女友没安全感,多次沟通无果,失望离开。

分手以后,男方不断道歉、纠缠,让女生闺蜜帮忙说好话劝和,情况却越来越糟糕,最近被警告不要再骚扰她身边的人,否则相互拉黑。

之前还能联系,但只要提感情就不回复。现在发什么都不回了。

我想这是很多挽回者都会遇到的困境。分手后想通过道歉和低姿态去修复印象挽回,结果越来越糟糕,找人说尽了好话,也弄巧反拙,但不联系又怕直接断掉了更没希望,看起来就是个死局。

可这是没有从对方的角度出发思考导致的必然结果。为什么尽力去挽回,问题反而越来越棘手呢?

其一是因为,男生在分手后不停地向前任道歉。

道歉是没错的,只要表现出低姿态和诚意,不让人感觉到敷衍和口是心非就没问题。但道歉不要带有要求。

这里作为挽回者的男方,在道歉时无疑就是带有要求的,那就是:原谅我并复合。

当然事情往往不会那么容易解决,并不是说你一道歉,对方就会马上接受,并接受你的挽回和好。

于是男方就走进了一个误区:道歉还不够,次数不够多,表现得反省不够深刻,总之就是不够。

所以就不断道歉,只要一找到机会联系上,就是道歉。

而反观女方,不停地被道歉,会有什么感觉?

那就是更生气了。因为男生此时的道歉,已经成为了攻击手段,是带有胁迫性的行为。

我已经向你道歉了,而且不止一次,你还不原谅,那就是你没道理,是你的错。

女生感受到的不是歉意,而是自己正在被一再指责,在被强迫接受硬塞过来的道歉。

另外,男生的道歉行为,还会导致另一个被动结果是,会让女生不自觉地回想起过去的不快。

想想道歉的话语是怎样的?

我知道以前是我不好……

之前的事对不起……

其实当时我应该更关心你,陪在你身边……

发现了吗?这里每一句,都会把她带入到那个已经不愿再去想起的回忆中,每一次你说“我错了”的时候,其实都是在提醒,你对她造成的伤害。

事情本来已经让人不愉快了,你再不停地去强化它,加深印象,她怎么可能会原谅?

其二,找她闺蜜帮忙,为什么没用?

女生都是很敏感的,而她才是当事人,真正感受过你给她带来的伤害。此时闺蜜对她来说,只是个没感受过切肤之痛的局外人。

此时你煽动她闺蜜帮你说好话,于她来说,相当于是被策反了一个心腹。接下来不管闺蜜要说什么,不用开口她都已经能猜个八九不离十了。

以后她只会对这件事变得更加敏感,看身边的人都是草木皆兵的,对周围筑起更厚防御的墙。

而对你,自然是变得更加反感,因为你在得不到她回应的情况下,转而去骚扰她身边人,在她看来,何尝又不是另一种方式的胁迫?

至此,作为男方,你应该明白自己到底错在哪里了。那么,这种情况到底是不是死局,还能挽回吗?

还有希望。

首先,你们还有联系方式,她尽管已经很生气了,对你印象变得极差,但还没拉黑你。你发消息,她还是能看见。

回不回应是另一回事,只要能看到消息,你的话语能传达到,就有机会。

其次,她很有可能仍然保留了能看到你社交动态的渠道,比如朋友圈。

知道自己目前所处的位置,掌握有哪些可利用的工具,下一步就要明确目标。很明显,这里不应该再继续去联系了,不管是对她,还是对她身边的人,现在任何的接触都是骚扰和纠缠。

你的重点是要吸引。因为过去的你,在她的心目中的形象已经差到了极点。还记得分手原因吗?就是因为你的不成熟。结果被分手后你的种种行径,都在提醒着她,你到底还能有多不成熟,一再刷新她的忍耐底线。

如果你真心想挽回她,现在该让她看到的,应该是一个全新的,经过修正后的你。

多参加一些活动,展示你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尽你最大的努力给她一种,你正在改变成长的感觉。过去的你是怎样的,现在要有所区分,这些都先通过朋友圈去展示。

经过一段时间后,再去试探性地联系。记得千万别再提感情,也别道歉,别再让她回想起过去的不愉快,大方点,就当是新的接触和开始。偶尔接触几次就好,保持若即若离的联系感,有回复也不要不停地聊,要控制好自己的需求感。

记住,重新接触就是以朋友身份,人畜无害的,先让她厚厚筑起的城墙,一点点瓦解掉,你才有机会和她走近。

前面的改变只要是真实经历,在聊天过程中,你的谈吐间就会让她感觉到。如果吸引成功了,她会愿意和你聊得更多的。等线上聊得差不多,就能约线下见面了。营造好的气氛,后面逐步接近就行,过程会越来越顺利。

你之所以在分手后不断让情况变得更差,一度走进死局,归根到底就是因为太焦躁了。总想着通过一次道歉就能挽回,不仅急,还懒。

人心是一点点凉下来的,你想重新温暖她,要有足够的耐心和时间,自己也要有所改变,让她看到你的成长,她才会对你逐步产生信心,感受到你带来的舒适感和安全感,一洗以往给她留下的不成熟印象。

懂了吗?

2 replies to 道歉和让闺蜜说好话都没用,还能挽回吗?

  1. 过于真实

  2. 刚给他写了一封道歉挽回信,有些后悔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