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后复合还能如初吗?破镜真的能重圆?

情侣分手后复合,感情还能如初吗?

挽回感情都是想延续旧爱,即使有幸成功,若是已经变味要怎么办?

为什么大家都说分手后再复合的感情难以走到最后,破镜真的不能重圆?

担心不是没道理的,有时候不是不想挽回,实在顾虑太多:怕失败,怕成功后感情不稳定再次分开。

但既然想复合,就该明白其中的道理。为什么分手后再复合的感情,往往很难走到最后?原因是什么?

反过来说,是不是只要解决掉,复合就无后顾之忧?

情侣间分分合合,复合后容易分手,基本出于两个理由。

1.过往矛盾仍存在。

2.旧有心结解不开。

第一点很好理解。

也许是因为还爱着,也许是因为一时心软,也许是情绪脆弱意志不坚定,总之在过往矛盾仍存在的状况下,你们复合了。

这样的挽回,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因为你们不过是在重复过去的错误,历史依旧会重演,与上一次不同的是,这次你们更累了点,感情被消磨得更少了点。

急于复合,让你们忘了当初是因为什么分手。好了伤疤忘了疼,就没想到问题仍然存在,要先想办法着手解决。这种复合,就算重复一万次,也逃不过分手的结果。

第二点则是很多挽回者不能理解的。

既然旧问题已经解决,彼此都想复合,为什么还是会分开?

现实问题解决得了,心理创伤却难以愈合。

就像有人因为跟异性聊骚被发现分手了,各种发誓保证永不再犯以后,女人选择了原谅、复合。但从此变得疑神疑鬼,经常查男友的聊天记录。

恋爱从甜蜜变得疲惫。女人很累,没有安全感无法彻底信任;男人很委屈,遵守了承诺还是禁不住被怀疑。

说好的原谅呢?就不能翻篇吗?为什么?

因为原谅容易,再信任却很难。放不放得下,过往矛盾有没解决错误有没再犯很重要,但更关键的是当事人的心态。

只有两个人真正放下过去,宛如一个新人地重新看待彼此的时候,你们即将开始的,才是一段崭新的从零开始的恋爱。不再为过去所牵绊,不再因为以往发生过的种种而变得小心翼翼战战兢兢,是经过理性思考后的合适,感性层面上的相互吸引,再走到一起的。

这样的感情,复合后才能真正如初,破镜才得以重圆。

那么要达到这样的境界是不是很难?岂不是要花很长时间?

难,但时间未必需要很久。现实层面问题解决后,能不能放下,看的还是双方爱的多少,心态上放不放得开。其中有技巧、有运气,也讲究复合的时机。

破镜重圆是可实现的,挽回成功复合后的情侣,同样可以稳定地走下去,只要真正意义上解决以上问题,而不是为了一时情绪需求而复合。

2 replies to 分手后复合还能如初吗?破镜真的能重圆?

  1. 我相信可以的,我们不会就这样结束

  2. 几句话解开了我的心结,真的就是这样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