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不过是一句“我在”

安全感,是个什么东西?

我想大概就是物质富足,精神丰盈。

不用担心现在,不用考虑明天,对未来充满信心。

但这个答案有点太简单,不够具体。尤其是在感情上,女性需要的安全感可能包含很多,都是在交往细节上的体现。

那么,如何做到让女友有安全感?

归根到底,还是陪伴和依靠。

婚姻是开启另一段人生,对女人来说,选择适合做终身伴侣的对象,往往有个重要标准是“靠谱”。

什么是靠谱?

值得信赖,可以依靠。

未来人生很长,在长久的陪伴里,细微的体贴和关注,那些点滴就是安全感。

安全感的缺失,是来源于不感受到被爱。

人是很脆弱的动物,我们需要得到他人的关注和认可,尤其是亲密对象的。对方的一句肯定,胜过陌生人万语千言。

没有安全感,正是因为得不到重要的人的那一句肯定的话语。

或是缺位,或是遭到否定。

没得到及时的反馈,或反馈结果的不如意,都会使我们感到焦虑,失去安全感。

异地恋的情侣,应该深有体会。谈过异地恋的人都知道,最怕的就是感受无法同步,安慰鞭长莫及,仿佛谈了场丧偶式的恋爱。

你在与不在,好像没什么区别。

反正我需要你在的时候,你从来都不在我身边。

回到最初的问题。到底什么是安全感,给予伴侣安全感,需要怎么做?

不用很努力绞尽脑汁去想那个答案。

我认为很简单,安全感,不过就是一句“我在”。

事事有回音是基础,最理想的是,在我需要的时候,不用开口,我已经知道你在背后,永远不变地当我的依靠。

这样的想法虽难免有点肤浅,但安全感从来就是诉诸感性的,是情绪的产物。

感到稳定而安心,情绪就安全了,事实上,大部分人都没那么坚强,我们时刻都在期盼着及时的、肯定的反馈。

而有些反馈,只有亲密对象才能给。

有些脆弱,我们也只愿意让伴侣看到。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那么一个人,可以很放心地在他面前展示你的脆弱,在偶尔失落迷茫的时候,能听到背后传来的一句,“我在”。

2 replies to 安全感不过是一句“我在”

  1. 是啊,在不在都没区别,还谈什么恋爱?

  2. 我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