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分手,如何挽回前女友?

问题

 

恋爱时间一年,经历过很多事,那时女友很爱我的。她在我之前谈过两段,用她的话说,虽然我们不是走过最长的,却是最刻骨铭心,她最用心的。

我能感受到她对我的真心付出。可是我太忙了,我不懂得怎么表达感情,她说我直男,调侃的语气,自嘲怎么摊上了我这么个人。我都是笑笑接受,当成个玩笑。

她条件不错的,追求的人很多,大部分人追求不知道她有恋爱,有的是知道的,但还是撩。她都不理,还给我看那些信息,证明她问心无愧,让我放心。

我相信她,并且想回应她以信任,后来都不怎么看那些信息了。还有一个原因是看着不舒服吧,不想自找不痛快。

大概两个月前,因为疫情影响我被迫辞职了。一下子没了收入,我心情很低落。她安慰我让我慢慢来,我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忙,想争取尽快实现经济稳定,由此我们相处的时候更少了。她有提过想我陪她,但是没办法,我觉得不能停下来,我感到责任很重。

后来她不再提了。分手后她跟我说起这事,说其实早就觉得没有爱了,到后来连要求都不敢提出,怕打扰我,谈恋爱让她很累。

分手是很突然的,她突然不主动找我,我当时忙,没在意,过了几天问她什么事,她说没什么。

那时候我已经觉得情况不对,我们好像已经没话好说了,不知道说什么好,以前我们有分享不完的事,说不完的话的。

我以为再过一会就好的,就放了放。那次聊天后第二天,她就给我发微信“我考虑了很久,想清楚了,我们分手吧。”

我问她是什么事,她说不是我的问题,就是不爱了。

现在我们还是朋友,她没有找新人,我们还能聊天,跟谈恋爱时没什么区别。她说这样轻松,还穿着我给她买的衣服出来,亲密举动都不会拒绝,但只要我一提到想复合,她就摇摇头不说话。过了很久才回一句,不想谈了,现在这样走一步算一步吧。

老师我还有机会能挽回她吗?我愿意为她做任何改变,现在我有在健身,跟朋友一起搞个工作室,虽然赚得不多,慢慢地也感到在恢复上升了。我还能做些什么挽回她?

 

老王答

 

你的问题在于对她的要求视而不见。

她说你直男,你笑笑,就当是个笑话听着,然后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

她爱你的时候,你再直男她都觉着可爱。

不是不介意,不是不想你变得更体贴知冷知热,而是因为爱,所以包容。

你没发现这种谅解是有代价的,随着次数的增加,她就需要找到更多别的理由去说服自己让关系继续。

直到最后她觉得没意思了,爱不起,太累了。

“连要求都不敢提出”,就是你们这段感情最真实的写照。

相对无言,是因为真的找不到该说的话了。

你们的问题还在于,恋爱过程中的爱是不对等的,常常是错位的。

她爱你100分时,她感受到你对她的爱,只有70分。

就算你真的同样爱她100分吧,她感受不到。

还爱着的时候,她可以用直男,工作忙,要学会体谅等理由去为你开脱。但是长时间的不对等,她会产生怀疑,到底自己是不是被爱着。

她想提出质疑,又怕你觉得她是无理取闹,自己想想她都觉得好像有些小题大做。

问题就这样拖着,发酵下去,越来越严重。

没有爱是不要求回报的,她在感情中的所有付出,都希望你回应以对等的、甚至是更多的关心、爱护和照顾。

但是你没有及时回应。理由还是一样,忙、累,无法兼顾她的感受。

她觉得自己似乎成了你的负累。

等你反应过来想去加倍爱她的时候,你努力想要表现出120分的爱意。

她说,对不起,我放下了,太累了。

现在她对你的爱,大概就50分,还可能是30,20分吧。

期待都消磨尽了,就分手吧。

最后,怎么挽回?

从你的情况来看,她愿意跟你聊天、约会,不拒绝亲密,说明她对你还有依赖。

暂时看来失去的是爱,还有期待。

她是受过伤,不敢再抱希望了,所以她有意在克制自己的感情。

愿意和你保持亲密,恋爱就不必了。

记住不要表现得太低位,一反常态去跪舔,只会让她觉得不真实。

她会觉得这些都是装出来的,为了复合的权宜之计,加深她对你的怀疑。

你该做到的,是保持联系,日常有接触,通过之后适当的接触,重新培养舒适感。

正如前面所说,她对你失去的不过是期待,还有流失过多的爱意。不幸中还算万幸,你们还能接触,这些都是可以弥补回来的。

记住,这次要重建相处的平衡,让她感受到你是能看到她需要的,给她足够的,但又恰到好处的示好。

足够的示好是为了给她安全感,重燃她的期待。

恰到好处,是因为过分的示好,会让她害怕幸福来得不真实。

这个度需要在你们相处的期间好好把握。

你的情况要挽回不算难,坚持做正确的事,保持敏锐去发现她情绪的变化,及时回应,挽回成功就离你不远了。

2 replies to 已分手,如何挽回前女友?

  1. 谢谢老王老师,我会加油的

  2. 如何挽回前女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