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毫无征兆的变得冷淡?

情感问题:

 

我和我女朋友是今年3月底在一起的,还没有100天,她今年刚毕业参加工作,而我还在读书。

我知道现在是异地,想尽办法给她安全感,出门报备,我也会和她讲碰见了什么事情都可以和我讲,我愿意和她一起分担,我也会隔三差五的去找她,四月底一次,五一一次,五月底一次,六月中旬一次(不知道这算不算频繁,但是我觉得应该也不少吧)

下雨她没带伞我想要外卖送伞被拒,她磕着了感冒了想买药被拒,她说她饿了,我跟她讲我给她点了外卖让我赶紧取消,和她出门主动想帮着拎东西被拒,去找她想一起出去玩,我都会提前想好去哪去哪玩规划好行程路线她却说计划赶不上变化明天再说。我原以为是她不愿意去我计划好的这些地方,问她想去哪,结果换来的是“和你出去玩没意思,我还是喜欢和我小姐妹们一起出去玩”

五月底我去找她的时候,包括前几次去找她的时候,我都能感觉的到好的一面,她看我的眼神和动作。

而就两周前,她没有征兆的变得冷淡。和她沟通过我的想法前,感觉都是我一个人在自导自演一部剧,和她之间的聊天大多都是我主动发起,给她发信息要不是不会就是很久很久再回,我说我想和她聊会儿天,上一秒还在回我信息,过了一个多小时说睡着了。好像她也不怎么搭理的样子,给我的感觉就是,我不去找她她就不会来找我,就算我去找她她也并不是很想理我,甚至有一天我刻意一天不给她发信息,果然她也没给我发信息。后来忍不住了,大概下午六点多的样子开始隔一个小时发一条信息,到了晚上九点才有回信,后来我打电话问她,是不是我不找她她就不找我,她讲了句“嗯”。我突然觉得自己就是个笑话。

沟通过之后现在的感觉就是每天打卡完成任务,只要微信聊天记录里日期不是灰色的就OK。以前她还会叫我一起打王者荣耀,现在我去找她玩游戏也不愿意说想自己一个人玩。

不知道是因为突然毕业参加工作还多了个异地的男朋友不适应还是因为疫情期间在家跟我在一起只是因为寂寞。

 

女朋友毫无征兆的变得冷淡?

我的回答:

所谓毫无征兆,可能只是对方突然「开窍」。

本来脑子里是浆糊,醍醐灌顶,想明白了。

思维通畅:这不是我想要的。

开始冷淡。

你这情况可能不能叫冷淡了,也许应该叫冷漠。

冷淡,有股吊着的力道。

她吊都没啥兴趣,她会肯定你的猜测,跟你说「嗯」。

你觉得自己是个笑话?

不,顶多只算冷笑话。

女朋友毫无征兆的变得冷淡?

「开窍」的背后是什么?

是:之前没想明白。

我不知道你们具体的从认识到确定关系的状况,但从疫情期间确定关系,异地,现在100天,这些来看,要说感情是很浓郁,它也不现实。

可能一开始,你对你们的关系的理解,有些偏差,应该没你想的那么好(浓郁)。

主要考虑是,确定关系,其实有些仓促的,对方内心有犹豫,并不是那么板上钉钉,不是非你不可,也许有「还可以接受,先试试吧」这类的想法。

之前没想明白,为啥突然就想明白了?

要先排除两个因素。

1、你有一些重要的分歧,没有表达出来。

2、对方现在一些处境,是你不了解的(家里反对、第三者插足等)。

如果可以排除这两个。

主要考虑,就是建立在你对关系理解上的偏差,造成了越级行为,导致了对方体验上的困扰。

你觉得你们的关系,是她对你有很大需求感,从而觉得自己应该给她安全感。

我经常跟我的学员说,你们给出去的东西,未必是你看到的东西。

你想给出去的是安全感,人家可能觉得,这家伙真特么粘人,娘娘腔!

要给对方什么,一定是建立在,你能很好把握两个人的关系的基础上。

否则就形成了越级,就会很无厘头。

想尽办法给她安全感?

很有可能,这就跟武大郎担心别人说他高似的味道差不多。

出门报备。

亲爱的,我要到楼下小卖部,买根棒棒糖哦,么么哒,不要吃醋哦,店长阿姨结婚了已经,我不会乱来的。

碰见了什么事情都可以和我讲,我愿意和她一起分担。

亲爱的,我买真知棒都跟你说,你也要跟我说哦,你说说,吃饭跟谁吃的啊?隔壁的欧阳长治,今天看了你几眼?你有骂他没?什么?他看了你,你竟然给他看了?

隔三差五的去找她?

亲爱的,我来啦!亲爱的,我又来啦!亲爱的,你可能想不到,我又又来了!

你给的是安全感么?

如果对方并没有那么浓郁的爱你之心,在刚交往的时候,你给出的,只是你的需求感,你的粘人程度。

后面的迹象,是有一些佐证的:

送伞被拒、买药被拒、外卖被拒、拎东西被拒。

找她玩游戏也不愿意说想自己一个人玩。

她对你的行为有排斥。

包括「和你出去玩没意思,我还是喜欢和我小姐妹们一起出去玩」。

包括「我去找她玩游戏也不愿意说想自己一个人玩」。

这些,跟你的所谓想办法给她安全感的系列行为,逻辑上是能契合到的。

你给的,是她难以接受的。

她有困扰。

很有可能因此,反过来,去触发了「开窍」。

发现,这有点忍不了。

女朋友毫无征兆的变得冷淡?

你说跟参加工作有没有关系?

你得看她什么工作,具体什么困境。

一般来说,参加工作,会有不适应,但不适应的是工作,不是男朋友。

相反,参加工作,认识了其他「男朋友」,倒是有可能不适应现任男朋友。

疫情期间是不是因为寂寞?

寂不寂寞看不出来。

但也许,你把疫情期间的较快回信息,理解为了,她缺乏安全感了……

倒有可能。

Author欧阳长治

80后、男、已婚已育。情感界相声表演艺术家、绿茶品鉴师、渣男产品售后客服、爱情豆腐渣工程质检员。

One reply to 女朋友毫无征兆的变得冷淡?

  1. 哪有突然的不爱,都是蓄谋已久的分开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