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结婚,他总说缓一缓……

有一读者小伙伴,女,三十出头,有过短暂的婚姻史。

去年年初,亲戚介绍了个对象,也离异,带着个女儿。

这个对象,此前做过脑部手术,病治好了,但有后遗症,轻微的面瘫。从健康角度来说,问题是不大的。

两个人第一次见面,读者也不是很满意。然而几次接触下来,她发现这个男人挺风趣幽默,性格很好,跟他在一起,挺快乐挺舒服的。

两人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但随着恋爱关系的发展,也出现了争吵。且日渐频繁。

谁发起争吵?

多是读者自己挑头。

为啥要吵呢?

有两点:

1、男朋友经常跟朋友去喝酒,喝很晚。

2、对方上一次婚姻,离婚其实跟当初得了疾病有关系,前妻有了第三者,就分开了。但是作为男方还跟前妻保持朋友关系,读者觉得她自己只是个替代品。

为这两点,没少吵架。

有一次吵着吵着,读者就说:我在你心中的地位,远远比不上已经离了婚、背叛你的前妻,你就没想过跟我结婚!

对方怎么说呢?

男朋友说:结婚这事我有想的,先缓一缓,慢慢来。

对于结婚,他总说缓一缓......

大家好,我是Huang,喂狗(WeGo)恋爱援救联盟成员之一。读者就越想越气,相处了半年,掏心掏肺的跟着他,不在乎房子、车子,却换来了句缓一缓。

就闹,要离家出走。

男朋友在一边看手机,没出声。

读者就更气,收拾地更快。

收拾完了,要撤了,男朋友说,去吃饭,聊聊。

读者就有点懵逼,这啥操作?

吃饭的时候,男朋友算是敞开心扉,说了很多,他说:

我不知道自己的病还会不会复发,现在要把父母跟女儿都得安排好,确实少了对你的安排。这样很自私,也知道你为什么生气,甚至有时候我是故意会气你。到现在,我不知道相亲是对是错,如果你离开我,肯定会找到更好的另一半。

大概就是这样。

男朋友还说,他找人算过命,说三年之内不能结婚,结婚了还得离,他也知道读者对他很好,但是希望能够缓一缓,慢慢来。

读者的来信,写的非常长,在文字中,能够感受到她对于婚姻的迫切。

矛盾点也在这里,对方可能很难给读者一个明确的答复。

从字面介绍上来看,对方有过一次婚姻,有过妻子的背叛,遭遇过疾病,且目前身体有遗留伤害,同时也有对疾病复发的恐惧。

这些旁人来看,难免轻飘飘的。很难感同身受,但是却足以让对方有很痛苦的体验及触发深层的思考。

在进入下一段婚姻时,他就会特别的慎重。

不知道对方酗酒的行为,是一直都有,还是你们交往后才出现?

跟本身的工作有没有相关性?

如果是交往后才出现,也没相关性,其实这样的行为可以合理猜测为是“逃避”的迹象。

逃避的是什么?

逃避你对他走进婚姻的急切要求。

逃避在感情中要对你交代的重担。

为什么要逃避?

怕承担不起。

有心,无力……

可以说,你越是对他好,他对你越是深深的愧疚。

他才用伤害你的方式逼迫你离开。

也才会有表达上“也知道你为什么生气,甚至有时候我是故意会气你”这样的情况出现。

当然他后面的解释行为,却也说明了内心不舍得让你离开。

矛盾,自卑。

与此同时,读者自己也是矛盾的。

他表现出对你满不在乎,故意气你,你仍然渴望他能够给你同等的爱。

你和他经常吵架,出发点就是他不够关心你,甚至你觉得在他心里你比不上他的前妻。

这些感受如果强烈且真实?

那为何还爱他呢?

可以合理地猜测:你对他发自内心的爱或许正是因为,他就是一个对人极好的人。即使面对一个离了婚,又背叛自己的前妻,他都能放下怨怼,宽容对方。

对于读者,有必要思考:

对对方的爱,有多大?能不能支撑起你们共同处理问题和危机的能力?

能否接受他对于母亲和女儿的情感责任?

究竟是介意他对你的态度?还是介意他对前妻的态度?

这些要去想明白的。

这些也不会因为你不想,就消失不见。

对方突兀的说了算命这事,其实可以说明一些东西。

真的算没算?

算了的话,人家半仙有没有说这“三年”?

这半仙的“三年”期限,有谱没谱?

咱还真都不好说。

但可以看到的是,对方接受了这个“三年”。

他需要时间,你也需要时间。

而对方心里面对这个时间的预期,是这个“三年”。

至于是张半仙说的?还是李半仙说的?

这都不重要。

我建议这个读者不要急,与其要挟对方走进婚姻,不如给彼此一个心灵的闲置期。

尝试多理解他的想法和感受,以他能接受的方式探讨你们对婚姻的看法。

并且理清楚我上面讲的问题,思考你和他的真实关系,以及你真实的需要。

判断你们是否真的适合在一起。

急不来,慢慢走。

对方说缓一缓,也没错……

………文章完………

特别说明:

1、文章为个人当下观点,仅作读者挽回参考,非建议。切莫对号入座!读者应考虑自身个体因素,会员应根据自己导师意见加以考虑。

2、办理挽回服务添加微信公众号:puahk8,在公众号首页,点击右下角加入VIP,自愿付费,不强求,不闲聊。

3、个人邮箱Huang@pua.hk,欢迎读者来信,但不会每篇信件都看,信件不回复。有代表意义的观点,问题,有机会会在文章表达分享。

AuthorHuang

挽回对的人,从改变错的自己开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