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婚姻的看法

好长时间没有回答问题,这阵子太忙,恨不得用脚打字,看着后台的问题增加,多少还是有点过意不去。前段时间干脆先取消了,等调整过来,再考虑重新开启问答频道。

假期趁空闲时间,看了提交的问题,关于婚姻的挺多,还有人说我很少回答婚姻问题,都是恋爱的多。

确实,我主要是负责恋爱维护和挽回的,婚姻倒不是不熟悉,结婚也十多年了,就是大多属于一己之见,怕给你们误导了,就很少主动回答婚姻的咨询。不过既然问到,聊聊还是可以的,还是那句话,一己之见,合适的听听,不合适的就当老王放了个屁吧。

我对婚姻的看法还是蛮功利的。在我看来,婚姻是契约,一种等价交换。其中会有感情因素,你和没有好感的人别说结婚,生意都谈不成,对吧。但是本质上,我仍然认为婚姻是为了让自己有利可图。

有的情侣谈恋爱多年没结婚,反正认定了彼此,见过家人,互相渗透彼此生活的方方面面,好像结不结婚都差不多了。

其实还是有区别的,因为恋爱随时可以分,婚姻牵扯的东西就太多了。

那么为什么恋爱可以做到的事,我们偏偏要加上婚姻的约束,给自己不自由?

因为我们都觉得,婚姻是一种保障,恋爱随时可以分,是自由了,可没安全感。

于是我们选择结婚,就是通过牺牲一定的自由度,换取某种稳定性的手段。

婚姻可以带给我们什么?

稳定的家庭,经济上的支持,安全合法的性生活,适宜生养后代的环境,这些都是我们在婚姻中所看重,优于恋爱或恋爱所不能给的好处,所以我们选择结婚。

当然这些话一点都不浪漫,真正求婚的时候不会提及,而且人终究是感情的动物,精神追求还是得有的,只是建议这些在婚姻中要稍稍往后站,婚姻不是恋爱,真不是爱情大过天的。

恋爱可以只看优点,开心就好;结婚要看缺点,确保下限,最坏的情况你都能接受,那就可以结。

恋爱合则来不合则分,婚姻则更讲究包容,虽然还是能离婚,毕竟不是小孩子过家家,功利点看待并无坏处。

恋爱可以不要逻辑,只要感觉到位,我爱你你爱我,不伤害不辜负,有始有终就行。

牵扯到婚姻时,就应更注重理性的资源匹配与互换。

毕竟是要共度下半生的队友,敢于有点功利性的追求,其实更好。

以上是我个人对婚姻的看法,可能三观不正,我也不觉得完全就是对的,不认同的请无视就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