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伙月供8700,背30年房贷相亲吓跑女孩?

昨天看到新闻,杭州小伙发帖:相亲认识姑娘觉得还不错,同时也觉得无奈。

看完小伙的描述,想谈谈其中的分歧点。

是姑娘势利,小伙条件不够,自不量力吗?

为什么姑娘被吓到了?

我认为这不是买房、房贷的原因, 和喜不喜欢合不合适也扯不上关系。

分歧点就在于俩人安全感底线不同。

小伙对未来是乐观的,觉得一个月还款8700没问题,一年下来还有几万结余,有啥好慌的?何况未来房价会涨,钱会越来越不值钱,现在虽然是背负贷款了,可这不仅是刚需,还是一笔不错的投资,买到就是赚到啊。

所以小伙一点都不担心,认为是姑娘小题大做,甚是无奈。

反观姑娘这边,倒是未必到悲观的程度,只是她确实担心,房贷还不上怎么办?楼价掉了怎么办?那可是30年,30年能改变多少东西,期间会发生什么谁能断的准呢?

就算小伙实诚,现在还款轻轻松松,一年还有几万结余。无风无浪倒是还好,要是有个头晕发热的,这点钱跑几趟医院不止清空,还得往里倒贴,这样的情况多常见,想想也不乐意吧。

有的人愿意贷款买房,一年下来除去还贷和日常花销,能结余几万就很满足。

有的人也愿意贷款买房,前提是有随时把尾款一次付清的底气,并且每年除去还贷和日常花销,还能结余比几万要多得多,才有安全感。

有的人不愿意贷款买房,未来的生活不想承受一点风险,就想安安稳稳过日子,无债一身轻。

三种选择,分别对应三种人,谁错了?

谁都没错,都无非是想以自己舒服、能接受的方式去过日子,这就是安全感底线不同的问题。

小伙安全感底线相对要低,面对未来他很乐观,觉得没什么好担心的。

姑娘安全感底线相对较高,面对未来三十年,她不愿承担这份风险。

这里还隐含一个信息,那就是姑娘有可以不用承担风险的选择。

换句话说,也许姑娘还有更优质的对象可选择。

小伙A背负30年房贷,小伙B自带全款房,除此以外两人条件差不多,换了你怎么选?

当然这只是可能性,但对于那些找个全款房对象不那么难的女性来说,小伙的竞争力只能说相对一般。

可能有人觉得,这想法也太势利了,姑娘分明就是一副拜金的丑恶嘴脸。

请不要忘记,这是相亲,两人没有感情基础的。相亲本来谈的就是条件,条件合适以后,再从中挑有感觉的相处,然后结婚。

不合适不喜欢都可以成为拒绝理由,姑娘行使正当权利,怎么就被扣上了拜金的帽子?

30年房贷是很正常的事,放在相亲市场上,小伙条件不差,算是不错的,所以可能在他看来,姑娘的拒绝实在无奈,理解不能。

其实没什么不好理解的,小伙不错,但姑娘认为自己可以有更好的选择,人往上走无可厚非,就算真找不到比小伙更好的,反正一切后果自负。

自由恋爱,自由选择匹配,自己决定自我负责,姑娘觉得不合适,早点拒绝,总比藏着掖着拖着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